close


  1。雙方擁有的資源不平衡。

 和合術 這個資源包括權力、財力、人脈、社會地位等。擁有豐富資源的一方,可以在關系中擁有更大程度的自主性和控制權,因為擁有較少資源的一方總會有著自卑、迎合、討好的心理,並且極度缺乏安全感,害怕隨時有可能被拋棄。而被拋棄則意味著,自己很大可能性無法再找到如此擁有優秀豐富資源的另一半。

  而對方則完全不用擔心這點,因為擁有豐富資源本身,其選擇面也更大更廣,即使分開,也可以輕松找到同等甚至更好的另一半。

  把人分為三六九等實在不能說是正確的看法,但無法忽視這點的存在,以及其現感情挽回像的普遍性,不得不說是現實的殘酷與悲哀。

  2。孤獨、自我價值感偏低。

  在親密關系中處於低位的人,可能在其他人際關系中也會傾向於表現低姿態,過度去遷就對方,壓抑自己的情緒。他們可能內向得有點孤獨,朋友很少,自我價值感偏低,所以桃花運會用低姿態和自我付出,期待得到對方一個肯定的眼神。

  由於過多的觀看一些強調付出與奉獻的書籍和影視作品並受到其影響,也是可能導致其低姿態人格的原因之一,這種人往往有一定的“救世主情節”,在身邊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講求“義氣”“人情”,是最不受重視,也付出最多,受到傷害最大的群體之一。在感情中更是無法逃脫付出與妥協的怪圈,節節敗退,因為投入過多,所以也無法抽身,痛苦而迷茫。

  3。曾遭受伴侶情緒暴力。

  冷暴力是其中一種,但不是全部。在感情中,如果長期遭受對方持續使用索招桃花取、否認、威脅等方式去對待,可能會導致當事人失去自我,繼而把自我所有的價值判斷權交給對方。

  得到Ta的笑容和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才得以體現;

  遭到Ta的冷眼和冷語,就連自身的存在都像是遭到了否定。

  當一個人在關系中失去了自我感,把一切價值判斷指標都交斬桃花給對方後,自然就會變得唯唯諾諾,在對方面前謹言慎行,戰戰兢兢。

  這是最嚴重的情況,因為在感情中過分處於低位,失去自我,成為對方附屬一般的存在。此類人群也是分手後,最後可能想法偏激而走向自我毀滅道路的一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合術
    全站熱搜

    教育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