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社會新現像:鄉居改成浪漫旅館 墾丁民宿很希腊

家庭旅館興起,是因為社會有需求,例如北墾丁民宿京奧運會和上海世博舉行期間,便有由家居改為接待外地旅客的民宿出現。至於近年台灣各地興起民宿熱潮,則是另外一種概念,筆者早前到過墾丁一游,親見當地民宿處處,且看本文介紹。 

  台灣民宿是讓人去浪漫,並非廉價住宿。大家會奇怪,為何消費者不選擇入住國際品牌五星級酒店而選民宿呢?其實很簡單,是因為除了台北市之外,台灣大部分地方沒有國際品牌五星級酒店可選。由於市鎮鄉村沒有五星級酒店,於是收費不菲的浪漫民宿便可興起。

  民宿各有特色 人情味濃

  筆者曾經嘗試過台北市以外的五星級酒店,領教過兩、三次之後,便不想再入住。不是說本土豪華酒店不夠舒適、設備不足、而是因為其設計風格未能領你進入新境界、給你新經驗,所以我在今年初去從未到過的墾丁,便選擇入住民宿,追求新體驗,此外,也想了解當地人文化。

  台灣最南端的尖角部分稱為恆春半島,三面環海,長年陽光普照,故名“恆春”。墾丁是其中的大鎮。在高雄機場,有巴士到墾丁去。不過,我卻包了小車,貪 圖自由自在四處去,而我也因此可看到不少白色、藍色的民宿,叫我聯想到希腊小島,感覺到當地人有國際意識,這便是我包車的收獲。那些鮮艷顏色的民宿,經營 者都有文化人本色,並不怎樣商業化,給我驚喜和好感。上網看資料,發現墾丁目前有四百多間民宿在經營,嚇了一跳,數目如此多,怎麼經營?隨後便問,墾丁有 甚麼吸引力會招來這麼多游客呢?

  表演節目豐富 海灘優美

  墾丁每年在四月舉行“春天吶喊”海灘音樂會,今年已是第16年舉行,我上網看網頁,見有英文、日文、韓文版面,可知在國際有名。樂隊來自英、美、歐、 日、韓,甚至香港,今年便有400支樂隊報名參加,但數目太多,要經過網友海選,只有一半能登場表演。音樂會分別安排在5個不同場地舉行,為期三天三夜。 其中一個區域是不限制區,觀眾做任何事都沒有人管,大概等同泰國蘇梅島的Full Moon Party(迷幻派對),參加者可以盡情瘋狂幾天幾夜吧!

  墾丁的海灘音樂會是台灣最賣座電影《海角七號》的一段內容,台灣居民就算未去過墾丁,也在電影裡看過該個地方。墾丁以陽光與海灘著名,水清(因為人口少)沙幼海灘長,二百公尺長的海灘不下數個,我到過一個甚至全灘無人。

  台灣城市人到墾丁大概一半自己開車來、一半乘長途巴士來,他們大多數是年輕人,而其中女性近半。從台北乘車到墾丁要七、八小時吧,既然如此山長水遠,通常會住上兩、三晚來享受陽墾丁民宿推薦光 海灘,女郎都會帶備比堅尼泳衣。若果台灣女郎到墾丁不穿比堅尼泳衣,那麼便永遠都不會穿了。當地民宿為配合來享受陽光與海灘的客人,設計便求浪漫,像澳洲 南部阿德萊德附近海邊小鎮的家庭旅館那樣,大多為來度蜜月的新婚男女著想,浴室特大,按摩浴缸很講究。在愛河中的男女,當然喜歡只有十個客人入住的寧靜民 宿,而遠離那些熱鬧、嘈吵、人多(特別是兒童多)的五星級度假村。

arrow
arrow

    教育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